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陕西日报:紫阳 外防输入织密网

时间:2021-10-26 08:48作者:陈 嘉来源:《陕西日报》

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安康市紫阳县迅速行动,防控全面升级、排查全面彻底,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0月22日,紫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第七号通告,在高速路出入口和高客站等重点场所设置排查筛查点,全面加强全县各重点场所监管,严格落实防控责任,严控“一退一止两抗”药品销售,切实筑牢疫情安全防线,做好外防输入工作。

包茂高速公路紫阳出站口疫情防控检查点,是全县道路管控压力最大的一个检查点,每天出站入紫阳人员达2000人至3000人。工作人员对进入紫阳县的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排查来自内蒙古、甘肃、宁夏及西安等地区的车辆,核查登记每位驾驶员的行程码、健康码、身份证、前往地点和乘车人员信息。

“在检查过程中,针对从中高风险区返紫阳人员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情况,工作人员在详细登记信息后,要及时采取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紫阳县城关镇宣统委员郑学坤说,必须严格执行逢车必查,重点查验来往人员的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大数据行程码以及健康码。目前,各检查点实行“三班倒”工作机制,每天24小时在高速公路口值守,全面实施对入城及过境车辆的健康监测和追踪管理,力保疫情防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此外,紫阳交通运输系统全面落实外防输入的防控要求,对客车、公交车、出租车等密闭交通工具,采取每日消毒、清洁及通风等必要措施。

——原载2021年10月26日《陕西日报》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