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3-17 18:42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3月17日上午,紫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代表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过去一年人大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惠军民、张教志、陈莲、陈佳斌、程楚安、扈正安、李龙安、储成斌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康树民、罗云忠、周富林、龚颖、邵战国、张宗军、杨利、李作奎等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秘书长李龙安主持。受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教志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我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收官战,经受了抗击新冠疫情的考验,跨越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难关,在这特殊的一年中,县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县委决策部署,认真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共召开12次主任会议、4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4项,作出相关决议决定6项、审议意见8项;开展专题调研7项;依法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4人次,圆满完成了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张教志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新的重要的时间节点上,我们将以新的奋斗姿态实现新的壮丽开局。县人大常委会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县“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

就做好今后人大工作,张教志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做到把牢方向不偏航;二是依法主动履职,始终做到服务大局不跑题;三是强化工作措施,始终做到代表工作不走样;四是扛牢政治责任,始终做到换届选举不逾矩;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到从严要求不松劲。

 张教志最后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紫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永怀人民至上的赤子之心,书写更新更美的紫阳篇章!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毕传祥作的紫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检察院检察长王开富作的紫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紫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