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德刚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0-18 11:37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文件名称 向德刚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1-5278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0月19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年10月18日
内容概述 向德刚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10月17日,代县长向德刚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政府工作规则、脱贫攻坚后评估、灾后恢复重建、安全生产等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冉远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成斌,县政协副主席田元彬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并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陕西的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传达,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十四五”规划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富民、民生优先战略,努力建设优美、富裕、幸福紫阳,以高质量发展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矿山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持续强化排查整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脱贫攻坚后评估、灾后恢复重建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做好后评估迎检工作作为检验各级干部“政治三力”的试金石,把防止规模性返贫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对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考核指标体系,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四个方面,集中时间精力,对照任务清单,对问题再梳理、再排查、再分解、再落实,确保月底前所有问题整改清零,顺利通过中省评估。同时要注重总结推广,努力形成更多紫阳典型经验。各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做好灾后恢复重建的部署要求,扭住关键重点,夯实责任措施,突出抓好饮水、道路等恢复重建进度,加快解决受灾群众安全住房问题,持续做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和日常监管,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紫阳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版)》。会议指出,《政府工作规则》是政府全面正确履行职能,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根本遵循和制度保障。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科学组织实施,加强督查督办,强化规则执行,确保政府各项工作依法有序、运转高效、政令畅通,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奋力推动紫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部署了城乡居民医保费征缴、融资平台整合升级、村(社区)干部补贴调整有关工作,听取1至9月全县信访工作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紫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五年实施规划(2021—2025)》《紫阳县应急抢险救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和《紫阳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安康市狠抓落实工作问政问效问计办法》《安康市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结果与目标责任考核挂钩实施办法》,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代表王思兰、王安义,县政协委员徐培顺、徐初平应邀旁听会议。

图解链接:https://www.zyx.gov.cn/Content-23161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