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中省要闻>正文详情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09-28 08:50来源:陕西日报

9月26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开展交流研讨,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展望伟大复兴光明前景,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通过持续深入学习,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是精神之源,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刻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主题,深入贯彻“九个必须”根本要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丰富形式载体,贯通历史与现实,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在融会贯通上持续用力,深入学原著、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落实。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创新驱动、产业转型、改革开放、县域经济、生态保护、民生保障、文化传承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经济恢复态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在践行根本宗旨上持续用力,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不懈体民情、解民忧、惠民生、聚民智,做细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母家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