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德刚检查秋季开学准备和防汛防滑工作

时间:2021-08-28 23:53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828,代县长向德刚带领政府办、教体科技局负责人检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准备情况,并到向阳镇、气象局、防汛办督导检查防汛防滑工作。副县长蒋学军一同检查,副县长王晓鹏参加调度会。

在紫阳中学、紫阳中学初中部、紫阳县第三小学、向阳镇中心学校,向德刚实地体验学生入校健康检查流程,走进校园食堂查看环境消杀准备,详细了解防疫物资保障、应急响应预案、心理辅导开展等情况,他指出,学校开学备受社会关注,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面精准摸排每一名师生健康情况,落实健康登记、动态排查、心理疏导等措施,坚决消除疫情输入风险。要始终把校园安全和食品卫生管理放在第一位,强化应急举措,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师生安全。要抓紧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整治校园及其周边环境,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近期全县持续强降雨,各学校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错峰错时开学,确保万无一失。

向德刚强调,校长是一所学校的灵魂,是带好队伍的关键,各学校负责同志要静下心来抓管理、抓教研,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县政府将优先保障教育投入,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向德刚还来到紫府路改造、彩虹桥至高速路引线桥改造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进度,要求加紧抢通主路面,确保学校开学不受影响,同时要做好隔离防护,保证学生路途安全。

在向阳镇防汛办,向德刚认真查看防汛值班记录,检查预案落实、人员撤离、物资储备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防汛工作人员,希望大家在全力防汛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在向阳镇悬鼓村,向德刚来到转移群众家中,了解避险安置保障情况,叮嘱镇村要落实专人负责,做好跟踪服务和生活必需保障,确保汛情不解除、群众不返回;在向阳镇营梁村,向德刚查看了茶马古道二期建设,了解地灾隐患排查、抢险应急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干部全员下沉到村到户,落实落细防抢撤各项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当晚,向德刚来到县气象局、县防汛办指挥调度防汛工作,视频连线抽查了蒿坪、界岭等十镇防汛救灾应急准备情况,并主持召开全县防汛救灾应急值守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今明两天大到暴雨天气应对防范工作。

向德刚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再警惕、措施上再精准、重点上再聚焦、责任上再夯实,打起十二分精神,做足十二分准备,以“不死人”为底线目标,倒查预案、责任、措施落实情况,紧紧围绕“撤、盯、查、管、报”,组织力量对重要部位、重点人群进行拉网式全覆盖大排查,全面压实“镇盯村、村盯户、人盯人”预警监测机制,坚决果断彻底把提前避险转移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涉危群众应撤尽撤、不漏一人。要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高度戒备,密切关注雨情汛情水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及时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尽最大努力严防发生人员伤亡和降低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