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紫阳召开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9-13 11:00作者:邹益山来源: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10日上午,紫阳县召开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县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县委书记惠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教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宗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楚安、扈正安、李龙安、储成斌出席会议。

惠军民指出,选好人大代表,是开好县镇人大会议、保证县镇国家权力机关顺利换届的重要基础。此次县镇人大换届选举,正值建党百年关键历史节点和“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阶段,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当家作主、民主政治权利的实现,关系到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关系到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真正把符合党的要求、符合宪法和法律规定、符合人民群众意愿的代表选出来,把全县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广泛凝聚到新时代追赶超越上来,为推动紫阳“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惠军民强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在进行选举工作时,要严格规范程序,依法依规推进落实,严格人选条件,把好代表关口,充分发扬民主,优化代表结构,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有序推进选举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强化警示教育,坚持“三个在先”,强化过程监督,责任追究,对因履职不力,导致本地区换届风气不正、纪律松弛涣散、出现非组织活动的,要彻底追究相关人员、相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责任。同时,要把换届选举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灾后恢复生产、巩固脱贫成果、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任务,确保在换届中做到人心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

张教志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认真安排部署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坚持党的领导,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要严格选举工作程序,把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重点关键环节,组织好换届选举业务培训工作,坚决防止因工作失误导致选举工作程序违法违规现象的发生;要各负其责协同推进选举工作,人大机关组织、宣传纪检监察机关、统战、政法、审计等部门和人大有关机构都有责任把好代表“入口”关卡,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高质量完成。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进一步学习换届选举有关法律法规,明确工作任务,规范工作程序。  

各镇党委书记、副书记,镇人大主席人选;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公安局、司法局、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分管负责人;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成员;各镇换届选举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