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启动紫阳县自然灾害救助IV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时间:2021-08-31 20:10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件名称 紫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启动紫阳县自然灾害救助IV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1-4204 公开目录: 县政府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紫政函〔2021〕16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3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年08月31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启动紫阳县自然灾害救助IV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自然灾害救助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2021年8月19日以来,我县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过程,全县17个镇不同程度发生洪涝灾害。强降雨导致我县农作物大面积成灾、民房损坏、农田冲毁,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严重损毁。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受灾人口26698人, 紧急避险转移人口3607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3334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00.42公顷,房屋倒塌25户49间,房屋严重受损27户71间,房屋一般受损90户215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1073.73万元。

    根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紫阳县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的通知》(紫政办发〔2021〕72号)第5.4IV级响应条款的有关规定,决定于2021年8月31日12时启动紫阳县自然灾害救助IV级应急响应。

    请各镇、各成员单位按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紫阳县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的通知》(紫政办发〔2021〕72号)关于响应措施的要求,切实抓紧抓好救灾抗灾各项工作,将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请各镇、各成员单位每日上午9时前将市自然灾害救助Ⅲ级应急响应和县自然灾害救助IV级应急响应灾情和救灾情况报县应急管理局。

紫阳县人民政府

2021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