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中共紫阳县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1-09-01 09:34作者:田源瑞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8月31日,中国共产党紫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惠军民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向德刚总结安排经济工作。县委常委罗云忠、周富林、龚颖、邵战国、张宗军、杨利、李作奎、肖晓、杨栋梁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惠军民从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统一思想和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团结一心、真抓实干,紫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惠军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既定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在重点工作上再发力,在难点问题上再攻坚,在薄弱环节上再补短,一以贯之、一抓到底,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特色抓产业,提档升级抓园区,建好城镇促融合,大抓项目扩投资。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守住防返贫底线,狠抓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围绕增收抓产业稳就业,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引领,认真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要持之以恒保护生态环境。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绿色循环发展。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好主题活动,充分挖掘亮点经验,持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紫阳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风清气正做好换届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做好代表、委员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严肃换届纪律,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基层、重担当的用人导向。要动真碰硬推动行业专项整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点带面、持续整改,推动行业监管不断强化。要有效防范及时化解各类风险。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狠抓安全生产工作,抓实防汛防滑工作,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筑牢战斗堡垒,统筹抓好反腐肃纪与作风建设。

惠军民强调,任务十分明确,关键就在落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弘扬实干作风,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县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担当尽责,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在一线解决棘手问题、在一线推动工作落实。要提高能力,大胆干事。学会在法律、政策规定的范围内干事,在正确的轨道上干事、用正确的方法干事,干出紫阳高质量发展的好业绩。要争先创优,攻坚克难。以“工匠精神”打造发展亮点、工作亮点,推动紫阳整体工作夺优秀、争先进。要强化督查,树牢导向。成立紫阳县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构建党政一体大督查格局,紧盯事关全局的重点任务、重大事项,沉到一线抓督查,以“督查有力”倒逼“落实到位”。

向德刚强调,既要立足当前经济恢复增长,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又要着眼长远抢抓发展机遇,培优要素、提升优势,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全力狠抓项目建设,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狠抓项目扩投资、精准招商增后劲、加强储备蓄动能。要加快推进提质增效,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汉江生态经济带为重点,培优做强特色产业,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推动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突出富硒强链条、提升园区稳工业、做精民宿兴旅游。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高质量发展。巩固成果防返贫、厚植产业补短板、示范引领促振兴,推进乡村振兴有序衔接。要持续改善基础条件,带动城镇高质量发展。优化布局严管控、完善功能提品质、系统管理塑形象。要扎实抓好环境保护,促进生态高质量发展。聚焦问题抓整改、强化治理优生态。稳步提升保障水平,统筹民生高质量发展。严控疫情防反弹、扩大就业稳增收、保障民生增福祉、防范风险保稳定。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奋进争先促赶超。加强学习抓落实、争先进位抓落实、扑下身子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说了算,定了干,用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有知无畏,奋进争先的新气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党员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县纪委常委;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紫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不是党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