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惠军民在城关洞河两镇暗访检查防汛工作

时间:2021-08-26 22:33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8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惠军民在城关、洞河两镇暗访检查防汛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宗军一同检查。

惠军民先后来到城关镇楠木村、天星村和洞河镇马家庄村、云峰村,详细了解人员值守、应急预案、隐患排查、群众撤离组织等情况。他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内我县持续阴雨天气,期间有1-2个暴雨日,对我们的防汛工作再次提出考验。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惕,进入紧急状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惠军民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践行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经验主义,“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坚决打赢防汛防滑这场硬仗。要夯实工作责任,各镇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迅速进村入户,全面落实“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监测预警,全面掌握风险底数,坚决果断有效处置险情,突出做好危险地带人员撤离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坚决避免出现人员伤亡。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各项应急指令,对脱岗漏岗、履职不力、玩忽职守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调研中,惠军民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要求毫不放松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紧盯目标任务,做好摸底调查,精准建立台账,逐一接种销号,确保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如期高效安全完成接种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