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坪镇三举措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时间:2021-08-11 08:47作者:陈洺明来源:蒿坪镇政府

近年来,紫阳县蒿坪镇持续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增强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使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实现全面过硬,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大放异彩。

一是坚定发展步伐。“支部+园区+农民”产业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绿色农业,为企业发展提供稳定的利益联结,又为农民提供增收渠道。两年时间,蒿坪通过招商引资发展了7个现代农业园区,产业发展走上快速轨道。蒿坪镇各个村在各党支部指引下,通过土地流转和“三变”改革等多种方式,将土地资源集中整合起来,开展招商引资转让给企业经营,让农民端上了“租金+薪金”的金饭碗,实现了稳定增收,探索出一条“支部+园区+农民”的产业发展之路。

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年初蒿坪镇通过全面分析研判村社区两级班子运行情况,调整优化村社区党组织书记16名,全镇现共有村两委干部121人,其中女干部33人,平均年龄42岁,大专及以上学历6人,“四类人员”占比17%,16个村(社区)全部实现“一肩挑”,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此外,为持续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蒿坪镇坚持“党建引领、区域协作、资源联享、全域发展”的工作思路,结合实际灵活采取“支部+支部”、“村+村”、“村+企业”等工作形式,整镇推进“三联”工作的实施开展,充分利用林地、茶园、厂房等资源资产,重点推动农家乐、田园综合体等农旅融合项目发展,鼓励集体经济成员用劳动力或一技之长加入产业工人队伍和销售服务队伍,实现村集体与农户个体同增收、共致富。

三是优化服务质量。蒿坪镇始终把落脚点放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除了加强党史知识的学习,蒿坪镇还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共有6大类项目,项目类别分别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村道路安全维护工作、培植壮大产业建设、农民就业创业与技能培训、安全饮水与污染处理、切实保障民生事业,现阶段项目正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