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时间:2021-08-05 08:42作者:成沛楠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8月3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深化平安中国建设、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传达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全省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和近期中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全县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强化临战准备、压实工作责任,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巩固安全稳定局面。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贯穿到干事创业的全链条之中,持之以恒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生态环保、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各项工作,推动紫阳高质量发展。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深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持续用力开展秦岭“五乱”问题整治,扎实推进小水电整治、矿山和尾矿库治理,持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质量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不摘”,做好过渡期内领导体制、工作体系、发展规划、政策举措、考核机制等有效衔接,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扎实推进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要持续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加强村庄建设规划引领,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强化法治思维,维护统计权威,确保统计的严肃准确真实。要从政治高度深化对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建立健全整改促进、效果评估和成果运用机制,推动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紫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