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专题报道> 紫阳富硒茶>正文详情

紫阳县入选全国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先进县

时间:2021-08-02 08:26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日前,由中华茶人联谊会与央视网共同发起,中华茶人联谊会、中国茶产业联盟、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百县·百茶·百人”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先进典型公益推选活动在北京举行。按照严格推选规则,通过自主申报、省市推荐等程序,并经推选委员会客观、公正、严谨的评审,在全国推选出一百个依靠发展茶产业夺取脱贫攻坚关键胜利、推动乡村振兴的产茶县(市、区)和一百个茶叶区域公共品牌或主要茶叶品种,以及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出突出贡献的百名优秀茶人。紫阳县和紫阳富硒茶荣耀上榜。陕西仅四个县区获此殊荣。

“十三五”以来,紫阳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茶叶产业“一业突破”, 始终把茶产业作为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乡村振兴的第一支柱产业,围绕创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坚持强标准、扩规模、塑品牌、拓市场、提质效,狠抓茶产业转型升级,推行全域绿色生产,不断完善品种、品类、品牌和质量标准新“三品一标”体系,推进茶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截止2020年底,全县茶园面积达25.28万亩、年茶叶产量8805吨,综合产值50.1亿元,带动12万群众增收致富。紫阳富硒茶相继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证明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区域公用品牌先后荣获全国“质量之光”年度魅力品牌、全国“十大绿茶公共品牌”等近百项殊荣,紫阳富硒茶入选第二批中欧互信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品牌价值达62.2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