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全力配合保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顺利进行

时间:2021-07-20 08:32作者:唐 波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康市工作动员会召开后,紫阳县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制定边督边改措施,确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该县把抓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自觉接受督察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抓手。印发《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紫阳县配合保障方案》,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各分管县级领导任副组长的县配合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若干工作组,全力配合督察检查等保障工作。

督察期间,该县将严格按照督察组要求,及时利用广播、电视、网站、两微一端等平台,加强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公开督察组进驻信息、举报电话等情况,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对督察组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立知立改、边督边改。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细化任务清单和具体责任人,逐一对账销号。对马上能解决的马上解决,对一时解决不了的,科学合理整改落实措施、时限和责任单位,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注重举一反三,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严格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