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向阳镇财政所加强“一卡通”信息管理

时间:2021-07-19 08:04作者:汪忠良来源:向阳镇政府

近年来,紫阳县向阳财政所积极推进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信息管理工作,让“一卡通”真正成为惠民之举。

该镇财政所主动加强与代发银行、村委会的协调工作,明确各自分工,确保在农户基础信息的核实和更正上,形成部门凝聚力。为避免重复劳作,每项补贴发放前,村委会上报明细表时应将农户信息附件一同报送,财政所录机核对信息,逐步完善一折通系统平台基础信息库。根据反馈的错误信息,重新上门核实,限期更正到位。对需更改信息的农户,持村委会开具的证明,加盖财政所变更公章,前往代办银行办理。实现了加强“一卡通”变更、销户的动态联动管理,实现银行和财政数据共享。

该镇通过强化农户基础信息管理,逐步提高涉农补贴“一卡通”基础信息准确度,实现财政补贴资金发放规范、公开、透明,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补贴对象手中,真正把资金发放全过程晒在阳光下,让财政惠民补贴资金“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