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美术学院送培下县活动在紫阳县开班

时间:2021-06-07 17:34作者:黄志顺

为全面贯彻全国和省市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动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打牢桩基,聚焦“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区目标,有力助推紫阳县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结合紫阳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队伍建设实际,近期,西安美术学院(陕西省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在紫阳县第二小学报告厅组织开展“省培项目”陕西省校园长送培到县活动。紫阳县委书记惠军民、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惠崇江,西安美术学院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冉胜利,以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紫阳县中小学、幼儿园选派13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特邀西安文理学院教授、教育博士王雅荔主讲《教育惩戒政策解读与学校应对》;西安文理学院师范学院副教授、教师教育部主任杨爱华主讲《师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组织与实施》;西安文理学院心理学副教授、教育部“国培计划”项目授课教师杨泳主讲《责任担当:提升校园长执行力》。

惠军民对参训的校园长提出了本次培训的要求,要求各校园长要有教师情怀,加强培训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和领导力,并宣布此次培训正式开班。冉胜利对该项目做了简单介绍,希望参训的每一位校园长能从改变自己开始,进而改变自己的学校。

本次培训,巩固了校园长的初心,增强了自觉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办学视野得到拓展,理论基础得以丰富,提升了校园长的办学治校能力,为进一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校园长队伍,全面推进紫阳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