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主持召开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21-06-26 18:13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文件名称 陈莲主持召开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专题会议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2-0771 公开目录: 重大建设项目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6月26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年06月26日
内容概述 陈莲主持召开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专题会议

6月26日,县长陈莲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听取县文体艺术中心、潘家坡旅游开发、河堤路防洪治污道路提升工程等城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具体推进措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参加会议。

陈莲指出,县城是一个地方的形象窗口,城市建设事关县域经济发展全局,事关广大市民群众幸福指数。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把城市建设作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全力以赴加快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县城形象品质。

陈莲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市场思维,树立开放眼光,创新经营城市理念,积极探索城市开发建设新方式新路径。要坚持项目推进与运营招商有机结合,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精心策划包装项目,锁定国内知名运营商,积极主动出击,精准对接发力,加快引进市场主体,激活城市业态,着力打造城市经济“引爆点”。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规划设计时一定要充分彰显山水人文县城的特点,保留城市文化肌理,将专业化、科学化、精细化体现在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注重细节把控,优化整体布局,以高质量规划设计引领高质量项目建设。要抢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试点县机遇,加大项目包装和汇报衔接,做足项目前期准备,争取省市倾斜支持,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保障项目顺利实施。要迅速成立重点城建项目工作专班,排查梳理存在的问题,综合研判解决对策,合理有效化解矛盾,妥善解决好征地拆迁、施工保障、资金筹措等具体问题,为项目尽快启动建设奠定基础。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大跟踪督办,全面准确了解情况,实时掌握项目动态,形成倒逼机制,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建成早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