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举办“四长”宣讲“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

时间:2021-06-14 08:13作者:雷 超来源:紫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

按照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11日,紫阳县举办公检法司“四长”宣讲“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佳斌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健主持会议。县法院院长毕传祥、县司法局负责人分别就省教育整顿办《关于开展“四长”宣讲“三个规定”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的通知》和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开展“四长”宣讲“三个规定”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方案》进行领学,县检察院检察长王开富作“三个规定”宣讲。

宣讲会上,王开富围绕“三个规定”出台背景、主要内容、需要注意事项、增强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四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为与会人员作了深入细致的宣讲。

会议强调,严格执行落实“三个规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既是法定要求,更是政治责任。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理解落实“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原原本本、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学习“三个规定”,不断增强执行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面前的老实人。

此次宣讲依托综治中心视联系统召开至镇一级。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班子成员,各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镇辖部门科级以上干部以及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并签订《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