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陈莲看望慰问高三师生检查高考备考情况

时间:2021-06-02 17:58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在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之际,62日上午,县长陈莲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紫阳中学看望慰问正在备战高考的高三师生,检查督导高考备考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宗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楚安,副县长蒋学军、杨健,县政协副主席黄振宙一同检查。

陈莲一行先后检查了疫情防控检测点、保密室、听力播放室、视频监控室,详细了解参考人数、考场布置、试卷保密、食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备考措施落实情况,叮嘱随行部门和学校负责人要加强统筹配合,精心精细组织,最大限度减少人为干扰,努力营造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让广大考生轻装上阵,发挥最好水平,考出理想成绩。

陈莲强调,高考牵动着数千个家庭,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各相关部门和学校务必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高考组织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要把“平安高考”和贴心细致服务贯穿高考工作全过程,教育部门要牵头抓总,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密切协作,重点抓好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集中清理安全隐患;高考期间,考点周边的建筑工地一律暂停施工,加大县城主街面和校园环境清洁整治,做好交通疏导,给考生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考试和休息环境;各考点要严格按照规范对考场进行消毒通风,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做好温馨服务;要加大宣传发动,引导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交通保畅、禁噪除噪、考点引导、防暑降温等志愿服务中,努力营造学校、家长、社会共同关心高考、支持高考的浓厚氛围。要严守安全底线,认真检查梳理各个工作环节,确保考务和试卷保密工作万无一失;要严明考试纪律,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