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紫阳分局关于秦岭生态突出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时间:2021-05-25 16:54来源: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紫阳分局

根据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印发<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销号办法>的通知》(陕秦岭委[2020]6号)文件要求,现将整改完成情况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一、反馈问题:紫阳县洞河镇安子沟石煤矿现场植被部分尚未恢复、尾矿库(沉淀池)废水有渗排现象。

二、整改目标:煤矿植被恢复,尾矿库(沉淀池)渗排治理。

三、整改措施:植被覆土与种植,治理尾矿库废水渗排。

四、整改时限2018年12月。

五、完成情况:一是紫阳县林业规划调查设计大队对该地段进行了生态修复规划设计,现已栽植爬山虎6000株、栽植刺槐11000株。并对已造林的刺槐苗进行了覆膜,人工搬运泥土回填树坑,改善栽培条件,植被长势良好。二是对于废水渗排现象,立即清除了应急沉淀池淤泥,在沉淀池外新修晾晒池,用作尾碴过渡性处置(晾干),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及时清理并妥善处置淤泥,严防废水外排。同时,筹资1000余万元,建成了小米溪沟废渣淋溶水处理站,确保了小米溪入汉江水质安全。

安康市生态环境分局紫阳分局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