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道路运输管理所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1-2179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道路运输管理所 公开日期: 2021年04月15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道路运输管理所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紫阳县道路运输管理所

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全县道路运输行业统筹、协调、服务、监督和管理、主管道路客货运输、搬运装卸、运输服务、车辆维修、规费征收、运政稽查、驾驶员培训管理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现设有政办股、稽查股、财务股,无下属单位。

二、2021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为了进一步规范行业管理,加强运管队伍建设,简化工作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全面落实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升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广大经营业户,真正做到“人便于行、货畅其流”,建立开放、有序、公平、公正的道路运输市场。经所委会研究决定,2021年主要抓好以下“五项”工作。

(一)不断提高客运社会满意度

1、开展互联网影响下的客运发展趋势调研。探索研究互联网影响下的班线客运、旅游客运、出租车客运发展趋势,引导客运企业转型升级。

2、加快公交发展。加大公交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交线路和站点,加快公交车辆更新升级,推动公交向城区周边集镇、学校、居民聚集点延伸。

3、进一步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完成“建制村通客车”工作,逐渐淘汰不符合技术标准的客运车辆。

4、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严厉打击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开展出租汽车优质服务月活动;组织爱心送考公益活动。

5、积极做好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假日道路运输保障工作。

(二)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监管,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1、开展道路运输市场整治,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路段、客货源集散地、非法驾培点等违法违规车辆和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查处,规范运输市场秩序。

2、联合交警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同时不间断进行联合稽查。重点对违法经营的“黑车”、“两客一危”车辆、违规经营的出租车进行严厉查处。

(三)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

1、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层层落实责任制。

2、开展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3、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强化对危险货物运输、长途客运等重点运输、“两客一危”车辆和重点领域的监管,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进一步落实车辆动态管理办法,确保对运营车辆进行适时管控。

4、制定完善各种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0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紫阳县道路运输管理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1人;实有人员4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4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7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91.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1.1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7.4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一人;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91.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1.1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7.4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一人。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1.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1.1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7.4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一人;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91.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1.1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7.4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一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1.15万元,较上年减少7.4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一人。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1.15万元,其中:

1)公路运输管理(214011282.29万元,较上年增加1.41万元,原因是工资调整;

2)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2.88万元,较上年减少1.51万元,原因是退休人员医疗保险未在本次预算内;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5.98万元,较上年增加0.71万元,原因是养老保险基数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1.15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43.33万元,较上年减少6.54万元,原因是没有预算退休人员医疗保险配套;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47.38万元,较上年减少0.86万元,原因是退休一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44万元,较上年减少0.02万元,原因是独生子女费;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1.14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43.34万元,较上年减少6.54万元,原因是退休人员医疗保险未在本年预算;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47.38万元,较上年增加47.38万元,原因是上年未使用(502)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使用的是(505)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090.44万元,较上年增加0.02万元,原因是增加独生子女费。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原因是无预算;

机关资本性支出(二)(504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原因是无预算;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0万元,较上年减少98.12万元,原因是本年使用(502)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上年使用的是(505)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506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原因是无预算;

4、2020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1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22万元,较上年减少0.32万元(4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按公务经费的20%计算公务接待费,今年按10%预算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预算;公务接待费0.22万元,较上年0减少0.32万元(4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按公务经费的20%计算公务接待费,今年按10%预算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预算。

22021年本部门当年会议费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预算。培训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预算。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1.15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2021年,本部门专项资金未纳入部门预算,表16专项资金总体绩效目标表为空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38万元,较上年减少0.86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一人。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两个及两个以上,必须有,机关运行经费默认为第1个名词解释,其他专业名词解释可由部门根据业务内容等自行选择。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道路运输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