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5-20 17:30作者:李宝轩来源:本站原创

520日,县政府召开全县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通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重点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当前已进入汛期,极端灾害天气多发,各类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必须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抓好,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结合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消防、校园、工业企业、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和薄弱环节,扎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协调联动机制,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要强化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大事要事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各镇、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思想不松、队伍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力度不减,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镇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