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专题安排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时间:2021-05-20 10:18作者:郑德兵 田源瑞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文件名称 县政府专题安排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索引号 公开目录: 环境保护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5月20日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21年05月20日
内容概述 县政府专题安排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5月19日,县长陈莲主持召开县政府生态环境保护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听取相关部门对中省第一轮生态环保督察暨“回头看”反馈问题和信访投诉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对安康市生态环保联合执法检查反馈紫阳县的43个问题进行逐一交办,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要求,以守土尽责、抓铁有痕、久久为功的实际行动,营造绿水青山的良好生态环境。副县长蒋学军参加会议。

陈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部署要求,始终心系“国之大者”,以背水一战的勇气、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志在必得的信心,牢牢把握生态环保红线意识,坚决彻底抓好环境问题整改,推进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聚焦重点,彻底整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开展中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对反馈问题、反弹问题、尾巴问题要立知立改、彻底整改,坚决不能麻痹大意和有丝毫侥幸心理。要重点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两场(厂)建设运营、畜禽养殖污染、排污口专项整治、有主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河道采砂等工作,逐一制定整治方案,立即启动实施,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整治任务;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亲自上手、亲自推动、亲自落实;排查工作必须见人见事,对发现的环境隐患风险及违法行为,必须如实反映,铁腕执法,重拳整治,不能手软。要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认真参照省市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要求,结合县情实际,迅速牵头制定紫阳《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质效。

陈莲强调,要统筹发展和保护,牢牢把握绿色循环发展定位,坚持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发展实施方法、路径和措施,全面加快县域经济绿色循环发展。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明白主责主业,切实履职尽责,合力攻坚,推动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强大合力,当好秦岭卫士,守好紫阳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