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紫阳县委员会组织部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1-2127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中国共产党紫阳县委员会组织部 公开日期: 2021年04月15日
内容概述 中国共产党紫阳县委员会组织部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中国共产党紫阳县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因本部门主要职责涉密,故不予公开。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现设有政办股、组织股、干部股(人才股)、干部监督股(举报中心)、干部教育股、党建调研室、公务员管理股、干部信息管理股、考核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股十个股室,另有中共紫阳县委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参公)、紫阳县党员电化教育中心、紫阳县老干部活动中心(紫阳县老年大学)三个下属事业单位。

二、2021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围绕“见行见效”抓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大落实”行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巩固提升主题教育“四个一线”工作成果。办好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建好用好党性教育基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根基。

(二)围绕“提能砺为”抓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干部考察考核工作,探索建立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的干部考核机制,落实干部提拔和职级晋升“双研判”机制,用好“三项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做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晋升工作,落实干部职级待遇。大力实施年轻干部“三百工程”,每年培养表彰100名优秀干部、引进100名高学历人才,三年内计划选拔使用100名优秀年轻干部,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狠抓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继续落实“第一书记”选派制度、驻村工作队长例会制度和驻村帮扶“星级管理”等制度,为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提供坚强保障。

(三)围绕“守正创新”抓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基层党建“整镇推进、整县提升”行动,狠抓省市标准化示范村建设、易地搬迁示范社区创建、产业园区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创建“五星级”党组织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镇村领导班子,精心选育年轻干部,加强后备队伍建设。分层培训党组织书记,推进优秀农民工“培养回引”工程,提升农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完成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排查试点工作,总结提炼工作经验。

(四)围绕“内培外引”抓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引进机制、改进人才评价机制、创新人才流动机制、健全人才激励机制,构筑人才聚集新高地。结合重点产业、重点项目、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需求,推进高素质党政人才队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和社会管理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进人才服务中心和专家工作站建设,着力构建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营造各类人才竞相涌流、创业创新的良好局面。

(五)围绕“严管厚爱”抓组工自身建设。坚持“政治建部、制度管部、事业强部、人文兴部”。“严”字为首讲政治,把政治建设作为组织部门第一位的建设,要求组工干部遇事先想政治要求、办事先想政治规矩、处事先想政治影响,自觉履行“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职责使命。“实”字为要强本领,认真学习“四史”、钻研政策理论,优化知识结构、培养战略思维、提高工作本领。“争”字当先创一流,强化“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理念,大兴担当之风、勇为担当之事,大力发扬“安专迷”精神,精益求精、开拓创新,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紫阳县委组织部属于行政机构,下设中共紫阳县委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参公)、紫阳县党员电化教育中心、紫阳县老干部活动中心(紫阳县老年大学)三个事业单位,经费属于财政全额拨款,由组织部机关统一核算。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中国共产党紫阳县委员会组织部(机关)

 

2

中共紫阳县委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参公)

 

3

紫阳县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4

紫阳县老干部活动中心(紫阳县老年大学)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7人,其中行政编制20人、事业编制17人;实有人员34人,其中行政20人、事业14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31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597.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7.4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92.1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多,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相应增多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597.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97.4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92.1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多,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相应增多。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97.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7.4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92.1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多,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相应增多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597.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97.4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92.1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多,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相应增多。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97.41万元,较上年增加92.1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多,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相应增多。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7.41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3201)492.50万元,较上年增加117.23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多导致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相应增多,以及专项业务费用科目调整。
(2)其他组织事务支出(2013299)10.00万元,较上年减少90万元,原因是专项业务费用科目调整。
(3)培训支出(2050803)10.00万元,较上年减少20.00万元,原因是专项业务费用科目调整。

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36.46万元,较上年增加36.46万元,原因是预算科目调整;

(5)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17.42万元,较上年增加17.42万元,原因是预算科目调整;

6)住房公积金(2210201)31.02万元,较上年增加31.02万元,原因是预算科目调整。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7.41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93.63万元,较上年增加89.78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多,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相应增多;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82.97万元,较上年增加28.48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多,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相应增多;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20.79万元,较上年减少11.15万元,原因是专项业务费用科目调整;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7.41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93.63万元,较上年增加89.78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多,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相应增多;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82.97万元,较上年增加28.48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多,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相应增多;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20.79万元,较上年减少11.15万元,原因是专项业务费用科目调整。

4、2020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1)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4.65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0.6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2021年本部门当年会议费预算支出5万元,与上年持平。培训费10万元,较上年减少20万元(66.6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专项业务费用科目调整。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台(套)。2021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97.41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专项资金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本部门无2021年专项资金整体绩效目标管理。

2021年,本部门专项资金未纳入部门预算,表16专项资金总体绩效目标表为空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8.01万元,较上年增加1.6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县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