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1-2029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公开日期: 2021年04月15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 负责全县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

2. 负责全县城乡道路交通事故处置工作;

3. 全县机动车辆的管理和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工作,审、发、吊、扣有关车辆及驾驶员牌证;

4. 对重点乡镇道路交通安全进行巡回检查和管理等工作;

5. 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根据紫政办发[2015]141号《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紫阳县公安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的文件规定,紫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属于直属机构,正科级单位,编制38名,设大队长1名、教导员1名、副大队长2名。内设股室为车辆管理所(副科级,编制3名,设所长1名,教导员1名)、行政股(编制3名)、事故处理科(编制3名)、交通秩序管理科(编制3名);下设6个中队(编制22名,为副科级,各设中队长1名、教导员1名。)分别为城区交警中队编制5名、蒿坪交警中队编制4名、权河交警中队编制3名、洄水交警中队编制3名、毛坝交警中队编制3名、红椿交警中队编制4名。

二、2021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县公安局及市交警支队的带领下,以严防交通事故为主线,严厉打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查处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超员等违法行为,加大辖区内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工作,加强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隐患清零工作,确保全年辖区道路交通平稳畅通。

1、队伍建设方面:严格队伍管理,规范执勤执法,打造“五型警队” (即:忠诚为民警队、作风优良警队、素质过硬警队、先进模范警队、积极向上警队),努力实现全县公安交警队伍无违法违纪案件、无不安全责任事故、无被媒体曝光造成恶劣影响事件、无因交警执法不规范而引发有损交警形象事件的“四无”目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创建“汪勇式”先进集体和个人,开展以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为主要内容的学练考活动。

2、车辆管理方面:规范业务监督管理,完善便民服务措施,全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窗口单位,推动车驾管整体工作上台阶。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开展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按期完成省、市下达的黄标车淘汰治理任务;加强重点车辆的监管,督促重点车辆按时进行检验,对应注销重点车辆跟踪监督,开展强制注销车辆排查清理;科目一考试工作已于年初下放,积极全面推行互联网自主约考制度,通过互联网向社会公开考试计划、考试场地、考试员和约考结果,推行交通违法车辆驾驶人就近在公安交管部门进行面签注册后,利用陕西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行网上处理交通违法;推进面签注册用户因驾驶证记分按规定需进行教育培训学习的,可以登录互联网教育学习平台进行教育培训学习。

3、秩序管理方面:全面推行城区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深化平安畅通县和文明示范路段创建工作。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辖区实际,适时组织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做好重大节日、重要时段和特殊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健全客车、接送学生车辆、大中型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出租车及驾驶人实行备案登记制度;组织好大型活动及警卫任务的交通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大缉查布控系统运用工作,提高缉查布控拦截率及处置率;进一步推进夯实“125”管理模式连片试点工作;规范交通违法处罚执法办案程序,严格落实各项执法制度

4、事故预防和处理:建立完善道路交通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常态工作机制,每月对辖区事故进行全面研判、分析,及时发现、消除事故隐患;以提高事故处理工作整体水平为重点,以岗位练兵为抓手,着力提高事故民警的规范执法能力、侦查破案能力、调处矛盾能力、服务群众能力;规范事故信息上报,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建立完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信息网络,全部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率达到90%,案件信息及时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

5、法制宣传:全面落实公安部四个规定、两个规范和支队关于路面执勤执法的相关要求,规范路面执勤执法行为;结合新修订的《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年内组织对全县交通民警及协管员开展不少于4次的执法教育培训和法律法规知识考试考核,全面提高民警执法综合素质。以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为主线,以“五进”、“四创建”为载体,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倡导现代文明交通理念。

6、政办工作:做到全年、半年及阶段性工作有安排、有总结;按时签收支队文件,大队网站更新及时,运行良好;档案管理规范,资料齐全;突发、重大事件信息报送及时准确,政令、警令畅通。

7、财务工作: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制度,根据财务制度的有关规定办事,公平、公正、公开。本着节俭原则,根据财务预算严格控制各项费用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8、脱贫攻坚工作。紧紧围绕全县脱贫工作计划,按时完成各类工作任务,领导及包联干部深入箭竹村开展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0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紫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8人,其中行政编制36人、事业编制1人;实有人员37人,其中行政36人、事业1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4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847.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47.1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45.19万元,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配套比例下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847.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47.1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45.19万元,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配套比例下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47.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47.1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45.19万元,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配套比例下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847.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47.1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45.19万元,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配套比例下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47.13万元,较上年减少45.19万元,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配套比例下调。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行政运行(2040201585.79万元,较上年增加304.53万元,原因是上年度公共预算支出都列支在行政运行中;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40202178.92万元,较上年增加178.92万元,原因是上年度公共预算支出都列支在行政运行中;

3)行政运行(214010110.42万元,较上年增加10.42万元,原因是上年度公共预算支出都列支在行政运行中;

4)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14010272万元,较上年增加72万元,原因是上年度公共预算支出都列支在行政运行中;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47.13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474.27万元,较上年减少59.52万元,原因是养老保险配套比例下调;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372.32万元,较上年增加191.21万元,原因是增加了交通补贴预算和车辆运行费预算;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54万元,较上年减少176.88万元,原因是公共交通补贴预算今年归类到商品和服务支出;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47.13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474.27万元,较上年减少59.52万元,原因是养老保险配套比例下调;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372.32万元,较上年增加191.21万元,原因是增加了交通补贴预算和车辆运行费预算;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原因是本年无预算;

机关资本性支出(二)(504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原因是本年无预算;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5090.54万元,较上年减少176.88万元,原因是公共交通补贴预算今年归类到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506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原因是本年无预算;

4、2020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1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54.33万元,较上年增加54.33万元(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未预算三公经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预算;公务接待费8.33万元,较上年增加8.33万元(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未预算公务接待经费;公务用车运行费46万元,较上年增加46万元(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未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预算。

22021年本部门当年会议费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预算。培训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预算。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2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1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47.13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注意,是指整个部门的公用经费增减原因

文字说明,对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予以说明,并说明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

示例: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81.58万元,较上年减少1.67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比例下调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两个及两个以上,必须有,机关运行经费默认为第1个名词解释,其他专业名词解释可由部门根据业务内容等自行选择。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附:预算公开报表(交警大队).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