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国有林场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1-1995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国有林场 公开日期: 2021年04月15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国有林场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承担国有林区的森林资源管护、管理,资源监测、营造林。

2、承担国有林区内有害生物防治,森林防火。

3、承担国有林区森林抚育、改善林分质量、提升森林蓄积量和森林覆盖率。

4、承担编制与实施国有森林经营方案,合理利用林业资源,增加林场发展活力,维护国有林区的社会和谐稳定。

5、管理擂鼓台森林公园。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现设有行政办公室,资源保护办公室,计财办公室,经营管理办公室和森林管理所,无下属事业单位。

二、2021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全面提高林场职工综合素质,切实履行生态卫士职责。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研细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论述、讲话,学习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新修订的《森林法》、中办国办颁布实施的《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等一系列法律法规,让全体职工明白我们做什么、怎么做,从思想上明白国有林场在生态文明建设,确保国家生态安全方面的重要地位和肩负的重大责任,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当好忠诚绿色守护者。

(二)继续加强辖区5765公顷国家重点公益林的管理管护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县、场、管护站、护林员四级网格化管理层级责任,强化监督责任,构建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的资源管护责任体系,实现森林质量稳步提高、森林蓄积和森林覆盖率逐步提升,林区环境显著改善的良好局面,努力为国有林场在“十四五”期间能够抓住包括森林康养等重点项目建设落户我场打下坚实基础。

(三)加强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监测预报和防治工作,逐步在各林区创造条件,建设使用防火二维码,实现进出林区人员数据信息化管理。在各林区要道入口栽设森林防火语音提示器20杆。狠抓疫木清理,严格疫木管理,力争在20213月底前全面完成我场疫木调查、清理任务,扎实做好国有林区松材线虫病除治和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和防治工作。

(四)加强森林修复、培育,提高森林质量和森林蓄积量,计划完成森林抚育5000亩、封山育林2000亩。

(五)完成国有林场林地勘界立标工作任务。

(六)积极与交通、发改等部门协调,争取将国有林区道路、管护用房等建设项目纳入县级项目库,改善林区生产生活条件。

(七)加强擂鼓台森林公园的经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的安全生产原则,严格落实《紫阳县国有林场森林公园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责任,确保2021年度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争取县局支持启动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设计工作,利用景区经营性收入完成森林公园停车场硬化、文化墙、接待室装修、森林公园名称石体景观、景区内道路绿化等建设工作任务。

(八)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紫阳县国有林场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25人;实有人员23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23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1人。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48.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8.68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1.47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和新增公务接待费预算;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48.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8.68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1.47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新增公务接待费预算和社会保障缴费基数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48.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8.68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1.47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新增公务接待费预算和社会保障缴费基数增加;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248.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8.68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1.47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新增公务接待费预算和社会保障缴费基数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8.68万元,较上年增加11.47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新增公务接待费预算和社会保障缴费基数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8.68万元,其中:

(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26.37万元,较上年增加0.81万元,原因是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增加。

2)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991.66万元,较上年增加0.35万元,原因是缴费基数增加。

2)事业运行(2130204198.52万元,较上年增加(6.43万元,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

3)住房公积金(221020122.13万元,较上年增加3.88万元,原因是缴费基数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8.6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235.02万元,较上年增加10.23万元,原因是职工基本工资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3.66万元,较上年增加1.24万元,原因是新增公务接待费预算。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8.68万元,其中: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248.68万元,较上年增加11.47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新增公务接费预算和社会保障续费基数增加。

42021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1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24万元,较上年增加1.24万元(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公务接待费预算。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0%),公务接待费1.24万元,较上年增加1.24万元(100%),增加主要原因是新增公务接待费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

22021年本部门当年会议费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培训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1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8.68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2021年,本部门专项资金未纳入部门预算,表16专项资金总体绩效目标表为空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3.66万元,较上年增加1.24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公务接待费预算。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紫阳县国有林场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