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体研讨会

时间:2021-05-14 08:34作者:邢晟广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5月1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体研讨会。县委书记惠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参加学习。

研讨会上,集中观看了党史教育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中国共产党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两篇文章。与会领导作交流发言。

惠军民强调,要持续深入抓学习。县委常委要率先垂范,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督促指导包联的镇和分管部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各镇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上手,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督促,要依托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扎实开展好专题学习、辅导讲座、专题研讨等,提升党史知识学习效果。要深入调研办实事。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任务,深入基层一线调研,采取面对面交流、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出台硬核措施,着力解决好广大人民群众长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落实抓活动。要加强政治引领,持续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展演”、“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永远跟党走”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多形式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狠抓落实、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