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1-1707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公开日期: 2021年04月15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宣传贯彻国家、省、市有关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规范、标准。  

(二)对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单位履行质量和安全生产行为实施监督。  

(三)监督工作的主要内容:验槽、地基与基础、主体结构、建筑节能等分部(分项)工程和单位竣工验收进行现场监督; 监督检查建设工程实体质量及安全生产防护措施,审阅受监工程的有关资料。  

(四)监督检查施工项目管理机构质量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及防护措施,及时纠正违法、违规行为。 

(五)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做好本地与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及强制性标准的培训,推动我县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稳步向前发展。  

(六)公示受监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状况,接受并即时处理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举报和投诉。  

(七)组织参加各类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检查,参与发生在本县区域内的工程质量、施工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八)对全县的建筑工程起重机械、物料提升机等进行资料审核备案管理。   

(九)加强组织。根据工作职责的总体要求,结合紫阳县的实际情况,成立了两个监督小组,是明确各监督小组及成员各自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重点工作任务、工作计划和保障措施。

(十)强化宣传。印发《陕西省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条例》、《陕西省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附着式脚手架和高处作业吊兰暂兴管理规定》、《紫阳县建设工程管理问责办法》、《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知识必读》等法规一千余册下发各参建单位,在城区广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信息平台及时发布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相关信息,让质量和安全生产责任深入人心。

(十一)狠抓重点。一是强化保障性住房监管。通过在工程开工后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方案制定,监督交底、竣工验收前监督抽查等控制手段,保证了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二是抓好砼试块留置的专项治理。开展砼试块专项检查,要求全县工地设置砼标养设施,严格按照现行规范留置试块。三是开展现场表现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四是强化住宅分户验收。从验收人员、验收方案、程序、责任等方面进行进一步规范和约束。

二、2021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21年我站将继续贯彻主管局的各项决定,以开展推进质量安全生产监管信息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文明施工氛围为重点,努力实现工程质量总体达标,施工安全生产“无重大安全事故”的总体目标,具体做好以下工作:

(一)、强化质监站内部建设,结合我站目前的工程监管现状,2021年计划组建两个监督小组,进一步明确各监督小组、监督人员工作职责,细化分工,强化监督档案管理,加强内部管理机制建设;组织监督人员开展政治思想和专业技能学习,进一步提升监督人员思想觉悟和专业技能水平。

(二)、有计划地开展质量安全专项行动,结合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要求及明年上级部门要求开展的专项检查工作,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争取全年开展每季度进行一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企业履职管理,防止和遏制重特大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及时整改消除临边洞口防护、施工用电、现场消防器材配备、房屋渗水、砼振捣不到位等常见质量安全隐患和问题。

(三)、规范施工现场管理,引导企业推进标准化文明工地和样板示范间的创建,2021年力争打造市级文明工地1个,组织现场观摩学习活动1次,通过创建工作进一步强化施工现场环境卫生管控,落实扬尘治理“6个100%”,营造良好的文明施工氛围,切实减少人民群众对建筑工地扬尘、噪音问题的信访投诉,及时化解社会矛盾。

三、部门预算单位

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紫阳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5人;单位管理的退休人员1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60.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0.5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对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上年实户资金余额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4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60.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0.5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对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上年实户资金余额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4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60.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0.5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00万元、上年结转0.000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4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60.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0.5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00万元、上年结转0.000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4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0.56万元,较上年增加1.4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0.56万元,其中:

(1)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2120199)60.56万元,较上年增加1.42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0.5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52.15万元,较上年增加1.7万元,原因是工资基数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7.97万元,较上年(减少)0.27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0.44万元,较上年相同。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0.56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52.15万元,较上年增加1.7万元,原因是工资基数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7.97万元,上年(减少)0.27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0.44万元,较上年相同。

 4、上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1)按功能支出分类。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2)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3)按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27万元,较上年减少0.27万元(5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标准降低。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发生;公务接待费费0.27万元,较上年减少0.27万元(5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标准降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发生。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1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1年,本部门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

2021年,本部门专项资金未纳入部门预算,表16专项资金总体绩效目标表为空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97万元,较上年减少0.27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经费减少。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质监站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