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航务管理局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1-1671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航务管理局 公开日期: 2021年04月15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航务管理局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紫阳县航务管理局

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责。

1、负责水上交通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2、参与全县航道、港口及通航设施的建设、维护、养护、管理工作,负责港行设施的信息服务和技术支持工作。

3、负责水路交通行业的运输经营、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生态环保、新能源、信息化等技术支持工作。

4、负责全县水路客货运输数据统计和分析上报工作,为水路运输企业和各种运输船舶提供咨询服务。

5、参与全县说路交通发展规划和项目计划编制工作。

6、受审批机关委托,承担海事航运行政许可事项前置勘验技术审查、船舶检验技术服务、协助审查水运企业安全资质评估工作、漂流企业安全评估、漂流水域可行性报告等审定工作。

7、负责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大宗物资、重点集散物资的水上运输工作,做好战备、抢险、救灾等物资的水上运输组织工作。

8、协助水上应急搜救抢险、船舶污染水域应急处置。

9、完成县交通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本部门现设有内设局长办、行政办、通航办、综合办。


二、2021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我们将以水路交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紧抓安全生产工作,继续加大海事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内河交通运输非法违法行为,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规范的内河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法治秩序;

2、依法加强航运市场监管,做好为航运企业转方式、调结构服务工作;

3、坚定不移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4、继续做好洞河镇菜园村乡村振兴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

紫阳县航务管理局隶属紫阳县交通局全额预算事业单位,属于经费独立核算的二级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紫阳县航务管理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2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2人;实有人员7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7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94.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4.0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20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18.6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按照预算编制要求,预算资金逐年递减,二是增加了退休人员;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94.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4.0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事业收入支出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20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支出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支出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支出0.00万元,上年结转支出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18.6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按照预算编制要求,预算资金逐年递减,二是增加了退休人员。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4.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4.07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18.6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按照预算编制要求,预算资金逐年递减,二是增加了退休人员。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94.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4.07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18.6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按照预算编制要求,预算资金逐年递减,二是增加了退休人员。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4.07万元,较上年减少18.6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按照预算编制要求,预算资金逐年递减,二是增加了退休人员。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4.07万元,其中:
1)海事管理(2140131)94.07万元,较上年减少18.6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按照预算编制要求,预算资金逐年递减,二是增加了退休人员。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4.07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64.18万元,较上年减少20万元,主要原因增加了退休人员。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0.16万元,较上年减少1.67万元,原因是按预算编制要求,逐年递减。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0.73万元,与上年比较,没有变化。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4.07万元,其中: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93.34万元,较上年减少21.6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按照预算编制要求,预算资金逐年递减,二是增加了退休人员。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0.73万元,与上年比较,没有变化。
    4、2020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38万元,较上年减少0.5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编制要求,逐年递减;其中:2021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公务接待费0.38万元,较上年减少0.5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编制要求,逐年递减;2020年和2021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运行费经费预算。2020年和2021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经费预算。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1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4.07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4.16万元,较上年减少1.67万元,主要原因是按预算编制要求,逐年递减。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021年,本部门专项资金未纳入部门预算,表16专项资金总体绩效目标表为空表。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详见附表)

紫阳县航务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