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司法局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1-1668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司法局 公开日期: 2021年04月15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司法局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紫阳县司法局

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根据中共紫阳县委办公室、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紫阳县司法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紫办字[2019]47号文件)紫阳县司法局主要职责是:一、承担全面依法治县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县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的法治督查工作。二、负责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承办各镇和县政府各部门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办理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制定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向县人大常委会的报送备案工作。三、负责指导、监督全县依法行政工作。承担综合协调和指导监督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承担组织协调和监督推进全县司法行政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指导、监督全县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承办向县政府申请的行政复议案件和诉讼县政府的行政应诉案件工作。四、负责拟订全县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全县普法宣传工作。指导全县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指导全县人民调解工作和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推进司法所建设。五、负责指导、管理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指导全县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安置工作。六、负责全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和平台建设,指导监督律师、法律援助、公证、仲裁和基层法律服务管理工作。七、负责本系统警车管理工作,指导、监督本系统财务、装备、设施、场所等保障工作。八、监督指导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工作作风建设。九、负责指导和组织协调本系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紫阳县司法局下设政办股、普法与依法治理股、法制股、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律师工作股、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社区矫正股7个股室,局机关设22名行政编制;下设17个司法所,34名行政编制;下设2个事业单位(紫阳县矛盾纠纷调解中心、紫阳县公证处)。

二、2021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21年紫阳县司法局主要职责是:一、承担全面依法治县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县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的法治督查工作。二、负责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承办各镇和县政府各部门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办理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制定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向县人大常委会的报送备案工作。三、负责指导、监督全县依法行政工作。承担综合协调和指导监督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承担组织协调和监督推进全县司法行政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指导、监督全县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承办向县政府申请的行政复议案件和诉讼县政府的行政应诉案件工作。四、负责拟订全县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全县普法宣传工作。指导全县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指导全县人民调解工作和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推进司法所建设。五、负责指导、管理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指导全县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安置工作。六、负责全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和平台建设,指导监督律师、法律援助、公证、仲裁和基层法律服务管理工作。七、负责本系统警车管理工作,指导、监督本系统财务、装备、设施、场所等保障工作。八、监督指导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工作作风建设。九、负责指导和组织协调本系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事业单位共有2个,包括紫阳县矛盾纠纷调解中心、紫阳县公证处。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紫阳县司法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66人,其中行政编制56人、事业编制10人;实有人员61人,其中行政56人、事业5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1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955.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55.7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对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上年实户资金余额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6.05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事业人员1名,;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955.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55.7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对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上年实户资金余额0万元、其他收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6.05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事业人员1名。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55.75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55.7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6.05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事业人员1名;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955.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55.7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6.05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事业人员1名。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55.75万元,较上年增加6.05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事业人员1名。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55.75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40601)880.75万元,较上年增加6.05万元,原因是新增事业人员1名
(2)普法宣传(2040605)35.00万元,较上年持平。
(3)公共法律服务(2040607)28.00万元,较上年持平。
(4)法制建设(2040612)8.50万元,较上年持平。
(5)培训支出(2050803)3.50万元,较上年持平。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55.75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761.55万元,较上年增加6.05万元,原因是新增事业人员1名。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85.83万元,较上年持平。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8.36万元,较上年持平。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55.75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761.55万元,较上年增加6.05万元,原因是新增事业人员1名。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85.83万元,较上年持平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8.36万元,较上年持平
4、上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1)按功能支出分类。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2)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3)按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0.54万元,较上年增加0.79万元(+8.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车运行费用提高1万元,其中:2020年和2021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2021年公务接待费4.54万元,较上年减少0.21万元(-4.4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相关规定,进行控制和压减;公务用车运行费6.00万元,较上年增加1万元(+2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加大社区矫正等业务工作基层执法力度,预计公务用车数量增多。2020年和2021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经费预算。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会议费支出0.8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2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精减会议,压缩开支。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培训费支出3.5万元,较上年增加1.5万元(+7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预计2021年度启动“八五”普法工作,增加培训工作内容。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套。2021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套。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55.75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2021年,本部门专项资金未纳入部门预算,表16专项资金总体绩效目标表为空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49.9万元,较上年增加4.83万元,主要原因是较上年度新增事业人员1名,司法所人员已全部划转至本系统。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紫阳县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