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组团参加第五届丝博会

时间:2021-05-12 08:06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511日,备受瞩目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紫阳县成立了以县长陈莲为团长、副县长田鑫为副团长、县招商、扶贫等部门为成员的代表团组团参会、寻觅商机,并精心组织了县内十余家企业携特色产品参加展销。紫阳富硒茶、真硒水、毛绒玩具、玉米稀、艾草、山野菜、撩酸菜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扶贫产品集中亮相陕西馆、文化产业馆和乡村振兴馆,受到参会客商和西安市民青睐,魅力十足的“紫阳元素”成为本届丝博会的一大亮点。

展会期间,到紫阳展区参观、咨询、洽谈的客商和观众络绎不绝。开幕式后,市长赵俊民、副市长寇全安先后到紫阳展区参观指导,对紫阳参展布展和产业发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借助丝博会这一重要平台,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加大产品品牌宣传和市场推广力度,进一步提升紫阳富硒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陈莲在巡展时要求,要紧扣“互联互通•共建共享”这一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宣传推介好近年来紫阳脱贫攻坚和赶超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展示好紫阳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比较优势,当好紫阳形象代言和推动合作的纽带。要紧紧围绕建成富硒产业和大健康产业两大百亿产业链发展目标,聚焦富硒产业、文化旅游、康养医药、城镇建设和新社区工厂等领域,彰显紫阳地方特色,集中展示优势资源、优质势产品和发展成果,主动加强与各地客商的洽谈沟通,精准开展项目推介,促进合作交流,努力在本届丝博会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