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红十字协会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1-1650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红十字协会 公开日期: 2021年04月15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红十字协会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执行《中国红十字会章程》,组织落实中国红十字会工作的方针、政策;指导全县各基层红十字会工作,推动全县红十字会运动的发展。

2、开展救灾的准备工作,为救灾和救助常年开展社会募捐,在上级红十字会的统一下,争取、接受国内外组织和个人的捐赠。

3、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进行救助;开展卫生救护的宣传和普及工作,开展群众性初级卫生救护知识培训。

4、在上级红十字会的统一组织领导下,开展骨髓、器官、遗体自愿捐献的宣传、组织和有关资料数据的储存、检索工作,参与、推动无偿献血和艾滋病防治工作。

5、依据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吸收会员和志愿者,发展组织。组织会员和志愿者开展人道领域内的社区服务和社会公益性活动。

6、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委派,参与国际人道主义救助工作;开展与国际、国内红十字会的合作与交流工作。

7、开展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的红十字青少年活动。

8、宣传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并依照有关规定开展工作。

9、依照红十字会宗旨开展其他人道主义服务活动。

10、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红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紫阳县红十字会属于事业单位,编制4人,列人民团体机构序列,参照公务员管理,一级预算单位,财政全额拨款。

二、2021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贫困弱势群体救助和关爱取得实效。

1、扎实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2、做好全县艾滋病人的慰问救助和人道关爱。

(二)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

1、组织志愿者开展初级卫生救护知识“五进”活动。

2、组织志愿者为外出农民工开展“送健康、送平安”活动。

3、联合民间公益组织慰问留守儿童、空巢老人。

(三)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和驻村扶贫工作。

1、继续扎实搞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驻村扶贫工作。

2、安排专人常年在瓦庙镇新光村驻村。驻村帮扶贫困村1个,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四)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三项工作机制,树立典型,弘扬正气。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紫阳县红十字会属于事业单位,经费为全额拨款,一级预算单位。无下设办公室,机关共计2人。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紫阳县红十字协会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2人、事业编制2人;实有人员1人,其中行政1人、事业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3.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2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20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0.6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3.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3.2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事业收入支出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20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支出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支出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支出0.00万元,上年结转支出0.0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0.6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3.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29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0.6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2022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23.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3.23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0.6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3.29万元,较上年减少0.6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29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81601)23.29万元,较上年减少0.62元,原因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2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2.70万元,较上年增加0.22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上涨。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9.99万元,较上年减少1.44万元,原因是人员开支减少。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29万元,其中: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23.29万元,较上年减少0.62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

4、2020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054万元,较上年减少0.056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三公经费压缩;其中:2020年和2019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公务接待费0.054万元,较上年减少0.056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三公经费压缩;2020年和2021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运行费经费预算。2020年和2021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经费预算。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会议费支出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会议费用。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培训费支出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培训费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1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29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1年,本部门专项资金未纳入部门预算,表16专项资金总体绩效目标表为空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0.54万元,较上年减少0.1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机关运行经费压缩。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红十字会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