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1-1640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 公开日期: 2021年04月15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承担全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政策宣传工作;

2.承担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人员参保登记、个人账户管理、待遇核定与支付、保险关系转移接续、领取待遇人员资格年审等经办工作;

3.承担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基金预决算以及基金划拨、管理等具体工作;

4.承担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统计管理、内控稽核、咨询接待、举报受理等工作;

5.承担指导各镇、村业务经办及监督检查等事务性工作;

6.承办紫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紫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为紫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正科级财政全额预算事业单位。核定编制23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现实有人数20人(含3名协管),本部门现设有行政综合股、城乡居保股、机关事业股、失业工伤股、督查稽核股、宣传信息股。

二、2021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围绕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过渡战略相关任务,努力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发展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完成全民参保计划。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率100%,退休人员待遇发放及时精准达到100%,职业年金归集上解规范及时,20191月以后退休人员实现职业年金记实并按月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99%以上,待遇发放率100%,贫困人员代缴率100%,力争人均缴费水平超过300元;推进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扩面。不断建立完善内控机制,加强基金安全管理,防范基金运行风险,提高基金监督管理水平。持续加强联村帮扶,全面巩固脱贫成效,确保包村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紫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本级(机关)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0个,包括(详见明细表):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紫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23人;实有人员17人,其中行政5人、事业12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96.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6.6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5.62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0年调出1名行政人员,导致我单位经费预算有所减少;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96.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96.6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5.62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0年调出1名行政人员,导致我单位经费预算有所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96.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6.6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5.62万元,主要原因是是我单位2020年调出1名行政人员,导致我单位经费预算有所减少;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96.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96.6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5.62万元,主要原因是是我单位2020年调出1名行政人员,导致我单位经费预算有所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96.63万元,较上年减少5.62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0年调出1名行政人员,导致我单位经费预算有所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6.63万元,其中:

(1)社会保险经办机构(2080109196.63万元,较上年减少5.62万元,原因是我单位2020年调出1名行政人员,导致我单位经费预算有所减少。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6.63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52.99万元,较上年增加2.57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导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43.64万元,较上年减少8.19万元,原因是我单位2020年调出1名行政人员,导致我单位经费预算有所减少。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6.63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52.99万元,较上年增加2.57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导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43.64万元,较上年减少8.19万元,原因是我单位2020年调出1名行政人员,导致我单位经费预算有所减少。

4、2020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1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92万元,较上年减少0.81万元(88.0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缩减了接待费、培训费、会议费的预算。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公务接待费0.92万元,较上年减少0.81万元(88.0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缩减了接待费的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

22021年本部门当年会议费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培训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6.63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2021年,本部门专项资金未纳入部门预算,表16专项资金总体绩效目标表为空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0.1万元,较上年减少0.27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控制机关运行经费,缩减了机关运行经费的预算。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紫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2021年预算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