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考核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1-1501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考核委员会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1年04月15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考核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
、负责市对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组织、协调及服务工作;
    2
、负责紫阳县年度目标考核实施办法的拟订完善、组织实施、督办落实;
    3
、负责县考核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4
、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方面的政策规定,承担组织拟订《紫阳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评价办法》,指导制定各单项工作考核实施细则;
    5
、承担省、市对县年度目标考核指标任务的分解落实,做好市对县目标责任考核有关业务的衔接工作;
    6
、承担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督促检查及县委、县政府交办工作事项的督查督办;
    7
、承担组织全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协调解决考核工作中的具体问题;
    8
、承担指导各镇、各部门、各单位开展本机关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
    9
、承担全县招商引资目标责任考核认定工作;
    10
、受理有关考核工作的申诉和举报,负责组织调查和复核;
    11
、提出综合考核等次评定及单项奖评定建议,落实奖惩兑现;
    12
、建立被考核单位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档案。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 不设内设机构,根据本级机构改革方案,本部门2020年更名为紫阳县考核委员会办公室,与组织部合署办公。紫阳县考核委员会办公室行政编制5名,设专职副主任1名,主任由县委组织部部长兼任。

二、2021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工作思路:按照县委、县政府整体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为主业,紧盯省市考核指标,紧扣年度目标任务,科学制定《考核办法》,细化分解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督查考核,狠抓关键环节,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争创一流,奋力谱写新时代紫阳追赶超越新篇章。

(二)主要目标:全面落实全县“十四五”规划及2021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实现省对县域经济监测争先进位、市对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创优争先”目标,为加快推动紫阳高质量发展创造新业绩。继续抓好驻村帮扶工作,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标准及要求,细化目标,分解任务,狠抓落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三)重点措施:一是加强考核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强化学习培训,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二是科学制定《紫阳县2021年目标责任考核评价办法》,进一步优化考核指标,完善工作机制,突出正向激励,强化结果运用,最大限度地激发干部工作活力;三是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事项,逐年制定《年度县级部门督查检查考核计划清单》,整合督查考核力量,提升工作效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新要求,切实加强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着力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仅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有1,包括(见单位明细表):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紫阳县考核委员会办公室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4人,其中行政4人、事业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94.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4.0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11.8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工资有所变动;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94.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4.0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11.8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工资有所变动。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4.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4.0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11.8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94.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4.0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11.8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工资有所变动。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4.01万元,较上年减少11.8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工资有所变动。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4.01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3101)81.67万元,较上年减少9.47万元,原因是勤俭节约,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5.36万元,较上年减少1.34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

3)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2.56万元,较上年减少0.71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

4)住房公积金(2210201)4.42万元,较上年减少0.37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4.01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47.37万元,较上年减少11.09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工资有所变动。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46.16万元,较上年减少0.8万元,原因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0.48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4.01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47.37万元,较上年减少11.09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工资有所变动。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46.16万元,较上年减少0.8万元,原因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0.48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4.2020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1)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22万元,较上年减少0.32万元(6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履行节约,调整了公用经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公务接待费费0.22万元,较上年减少0.32万元(6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履行节约,调整了公用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

(22021年本部门当年会议费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培训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1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0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2021年,本部门专项资金未纳入部门预算,表16专项资金总体绩效目标表为空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38万元,较上年减少0.86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履行勤俭节约,减少了公用经费预算。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考核办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