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紫阳县召开选派年轻优秀党员干部联系村(社区)党建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13 08:23来源:紫阳县委组织部

4月12日,紫阳县召开选派县直单位年轻优秀党员干部联系村(社区)党建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利指出,党建工作是各级党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选派年轻优秀党员干部联系村(社区)党建工作,就是要切实解决换届后部分村(社区)党组织党务工作力量缺乏、业务能力不强、党建质量不高、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全面提升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能力和农村基层党建质量,并在乡村振兴一线锤炼年轻党员干部,为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乡村振兴强化组织保证、储备优秀人才。

杨利强调,要深化三个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建立该机制既是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的需要,也是引领乡村振兴、培养年轻干部的实际需要。要认清三个区别,要在身份上区别于驻村工作队员、工作上区别于驻村帮扶、责任上区别于村(社区)支部书记,厘清职责、摆正位置。要履行三个职责,要履行好对村(社区)党建工作的提醒督促、协助提升、分析研判职责,当好所联村(社区)党建工作的“信息联络员”“党史宣讲员”“党务指导员”“党建督导员”和“党建调研员”。要把握三个避免,要加强学习、转变角色,避免“自以为是当老师”“高高在上当领导”“大包大揽当主人”等现象。要认识三个机遇,要充分认识联系村(社区)党建工作是干部实践提能、提拔重用、职级晋升的重要机遇,珍惜机会和平台,努力干出好成绩、展现新作为。要落实三项要求,各镇党委要支持配合选派干部工作,县委组织部要加强跟踪考核,严格督查问责。

会上还对《紫阳县选派年轻优秀党员干部联系村(社区)党建工作制度》进行了解读。五名选派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各县直部门选派的78名年轻优秀党员干部,各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