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贺信

时间:2021-03-29 14:47来源: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
紫阳县委、县政府:

3月17日《陕西日报》要闻版刊发紫阳县《春来采茶忙》新闻,图中紫阳县焕古镇茶园一片繁忙,茶农们正抢抓晴好天气采摘头茬新茶。陕西日报在重要版面刊登这则新闻,是省委省政府对紫阳县委、县政府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所做贡献的高度认可;是对紫阳县委、县政府以人民为中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肯定;是对紫阳县委、县政府锐意创新,开拓创新,获得良好发展成效的高度赞扬!作为携手多年的伙伴,我们为紫阳县委、县政府取得的成就表示衷心的祝贺!

多年来,陕鼓始终与紫阳紧密携手,为了共同的目标铿锵前行。2006年-2013年,在紫阳焕古镇焕古村、腊竹村需要发展支持的时候,陕鼓以“向上向善,优良风气创未来”的核心价值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积极对接,先后投入近300万元资金,从“项目资助”向“既资助项目又提供智力支持”转变,从“政府安排”向“深度合作”转变,将帮扶和紫阳的生态环境及产业发展相结合,以外部“输血”与内部“造血”相结合,通过改善基础设施、培育经济产业、加强文化教育帮扶等多项举措,与紫阳县委、县政府共同致力于紫阳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提升,不断筑牢互信互助的合作基石。在紫阳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陕鼓先后在当地建起爱心茶园、便民桥和通村公路,组织茶农赴贵州等地调研茶产业,组织紫阳当地村干部及学生赴经济发达地区学习交流,并派驻8名青年团员作为挂职村干部支持、对接焕古村、腊竹村发展,让陕鼓青年团员在工作中淬炼初心,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目前,这些陕鼓派出的优秀挂职志愿者均已成为公司骨干员工,紫阳种植的富硒茶更是成为陕鼓赠送客户的“爱心茶”,双方的友谊在合作与互信中不断升华。

紫阳县委、县政府持续创新工作机制,特别是建立了“联系服务群众‘五个一’工作法”等,在全国树立了优秀的典范与标杆。陕鼓集团党委班子曾多次带队赴紫阳,学习这些优秀的经验和做法,为陕鼓管理流程梳理、服务理念提升等带来了有益的思考和借鉴,也促进了陕鼓发展实力的持续增强。近年来,陕鼓智慧绿色的“1+7”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核心竞争能力持续增强,企业的市场不断扩大,国内外的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2016年战略聚焦分布式能源以来,陕鼓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呈两位数、三位数以上增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接近或超越国际对标企业。2020年,陕鼓集团实现销售合同额334.1亿元,同比增长122.38%,营业收入超百亿,主要指标均创历史之最。“陕鼓能源互联岛系统解决方案——分布式能源智能综合利用项目”荣获中国工业大奖。

初心不忘,奋马扬鞭正当时。在伟大的新时代里,紫阳县和陕鼓集团共同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陕鼓集团将持续砥砺奋进,进一步深化与紫阳县的合作,以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为圆心的“1+7”系统解决方案和系统服务助力紫阳县经济的绿色高质量发展,让贵我双方的合作之花开得更加璀璨、更加绚烂。

再次为紫阳县经济社会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

此致 

敬礼

中共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