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3-16 11:45作者:刘 杰 谭光猛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3月15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及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听取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两个大局”,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人大、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深刻把握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民族团结、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保障人民健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新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紫阳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认真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委、市委《实施方案》,牢牢把握目标要求、明确学习内容、细化工作安排,成立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统一领导,抽调人员组成专班,统筹指导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提质增效。要开展巡回指导,注重宣传引导,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在深处、做在实处。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教育凝聚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全面开创新局面的实际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研究完善工作体系、组织架构,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聚力重点项目建设,统筹抓好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营商环境保护和行业乱象整治等重点工作。要加强督促检查,坚决纠正过度留痕、层层加码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法,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汇聚合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抓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聚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提高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切实把制度的刚性立起来。全县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要按职责工作,按《条例》问责,确保问责不虚不空不偏,确保负责不推不拖不诿,形成全县上下共同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