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紫阳:新社区工厂让群众在家门口稳定就业增收

时间:2021-02-25 08:37作者:郑晓虎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紫阳县不断扩大就业扶贫渠道,加快发展新社区工厂,为易地搬迁贫困户搭建就业平台,解决搬迁群众就地就近就业问题,实现稳定增收。

位于高桥镇远元小区里的西安风度服饰有限公司,持续发挥社区工厂吸纳就业作用,带动解决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发展问题,累计吸纳32名搬迁群众稳定就业,月工资均在3500元以上。

夏品菊是风度服饰公司正式合同工。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服装缝纫工位上,忙着赶制厂里的外贸订单,她的孩子在她跟前写作业。夏品菊告诉记者,公司解决了孩子无人看管的难题,同时,自己的收入达到月均四千余元,社区工厂让她真正实现了“楼上居住,楼下就业”的新生活。

这家工厂还吸纳了十余名家庭困难的群众,针对年龄大、技术差的问题,厂区给他们安排了清洁岗位,月均工资1500元。

西安风度服饰有限公司紫阳分公司生产厂长马云武表示:“公司今年由订单模式转换为线上销售模式和实体店销售,目前效果还不错,我们想通过这种模式吸纳更多的人员就近就地就业。”

去年9月,紫阳县爱多宝毛绒玩具有限公司与第十四届全运会吉祥物特许经营商———陕西省体育产业集团签订了四千万元的生产和供应协议。公司负责人王亮告诉记者:“我们会去安排和带动安康本地的一些毛绒玩具工厂一同参与生产,将更大范围地带动毛绒玩具社区工厂发展壮大,更大范围地带动贫困户实现稳定就业增收。”

截至目前,紫阳县累计培育和发展各类新社区工厂86家,年产值达5亿元,共吸纳就业3000多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400多人,在岗工人月平均工资达2000元以上,贫困户年均增收2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