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职业教育中心举办第二届校级技能大赛

时间:2021-01-20 14:50作者:刘孝梅来源:紫阳县职教中心

为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生技能操作水平,营造良好学习氛围,1月11日至18日,紫阳县职业教育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校级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共设有幼儿教学活动设计、钢琴弹唱、幼儿故事讲述、声乐、舞蹈、绘画、美容与美发、康复理疗、电子组装、电气安装、茶叶评审、平面设计、汉字录入与排版、CAD等23个赛项,几乎涵盖了学校所有专业。本次大赛评委由教务处抽调专业老师组成,共计4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展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专业技能,赢得了在场人员的赞誉,最终决出单项一等奖21人、二等奖38人、三等奖53人,学前教育专业全能奖12人。

据了解,本届大赛对接专业课程标准,突出专业核心技能,切实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营造尊重技能人才的环境和氛围,为学生提供展示才能的平台。通过竞赛,加强学生技能训练,促进学生实践技能的提高,提升学生专业兴趣和专业成就感,同时也为市级、省级和国家级技能大赛储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