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中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生态环保等工作

时间:2020-12-25 11:18作者:谭光猛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12月24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国中在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委、省政府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移交责任追究问题处理结果的通报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批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紧盯富硒特色产业、交通路网、城镇建设、生态环保、公共卫生、乡村建设等重点领域,用心谋划一批事关全县大局的重大产业、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和常态化帮扶机制,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深化苏陕扶贫协作,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扛牢压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自觉对标中央和省委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新要求,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坚持标准、依法依规,彻底清查解决境内污染生态环境保护的风险隐患,下决心解决好影响生态环境的各类遗留问题,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坚决守护好紫阳的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深入推进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巩固提升“七五”普法成果,提高全民守法意识,提升执法、司法、守法工作水平。要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持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持续推动以案促改走深走实、常态长效,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