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柳镇精心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时间:2020-12-22 08:48作者:叶柏成 龚德鹏来源:麻柳镇政府

为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紫阳县麻柳镇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组织“两委”换届选举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到各村组、社区,与党员干部,镇人大代表和村民代表开展民主测评和谈话摸底工作,询问他们对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工作意见和看法,并针对实际情况做出相应安排,以保障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该镇按照“选出好干部、换出好风气”的要求,选优配强干部队伍。真正把有原则、党性强、威信高、头脑活、有文化、群众拥护的候选人选出来,进一步积极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打破地域、行业、身份界限,吸引民营企业家、农村致富带头人、退伍军人、优秀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班子,并逐步培养成村干部。

严格选人用人标准,对民主推荐产生的“两委”候选人,逐一审查把关,保证选举公平。同时成立了督导组,明确了联络员、指导员、监督员、协调员覆盖各村社区选举工作各个环节,加强对联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确保整个换届选举过程合法合规、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