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县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时间:2020-12-01 14:30来源:县政府督查室
文件名称 2020年县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0-2376 公开目录: 政务督查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督查通报2020年第十一期 成文日期: 2020年12月0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年12月01日
内容概述 2020年县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20201118日,县政府督查室对2020年县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审议《紫阳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讨论稿)》。原则同意《紫阳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讨论稿)》,由县发改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提交县委审议。

责任单位:县发改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于1117日提交县委常委会审定

二、审议《关于加快文化繁荣发展推动文旅兴县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一)原则同意《关于加快文化繁荣发展推动文旅兴县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由县文旅广电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送审印发实施。

责任单位:县文旅广电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于20201119以紫办字202093号印发实施。

(二)原则同意县财政每年预算不低于1000万元用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每年安排50万元作为全县文艺家协会奖补资金和对优秀文艺作品奖励。由县财政局统筹安排所需资金,并加强对资金的监管。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安排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并将全县文艺家协会奖补资金和对优秀文艺作品奖励纳入其中统筹安排。

(三)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电局、县财政局等部门尽快研究制定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文艺家协会奖励扶持、文艺作品创作奖励等配套办法。

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电局、县财政局

落实情况:办理中。目前正在制定相关配套办法。

三、研究紫阳县和平茶厂房屋征收有关问题

同意县城投公司对紫阳县和平茶厂房屋和土地依规进行收购。

责任单位:县住建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完成收购工作。

四、研究城关镇新桃村仁和千户安置社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问题。原则同意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城关镇新桃村仁和千户安置社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方案,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按照土地出让相关程序,尽快完善用地手续。

责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

落实情况:办理中。1127日启动挂牌程序。

五、研究特殊教育学校建设有关问题

(一)原则同意县教体科技局拟定的建设方案,将城关镇新桃小学现有校舍无偿划拨给县教体科技局,按照特殊教育学校建设有关标准和要求,将其改造扩建为全县特殊教育学校。

责任单位:县教体科技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目前已竣工,待综合验收后投入使用。

(二)同意从扶贫有关项目资金中解决特殊教育学校改扩建下差资金120万元,由财政局统筹安排。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已从上级专项资金安排140万元。目前该项目正在启动设备采购程序,待工程竣工决算后,争取2021年上级专项资金解决实际下差资金。

(三)特殊教育学校教职工编制暂核定为12名,请县委编办做好特殊教育学校教职工编制争取和划定工作,县人社局负责做好特殊教育学校的教职工招录招聘工作。

责任单位:县委编办、人社局

落实情况:办理中。目前正在商议特殊教育学校机构设立事宜。

六、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营商办负责,围绕今年营商环境创优主题年,拟定引领全省全市创建目标,列出具体任务清单,下发各镇各单位务实高效抓好落实。在实践中要总结提炼一批亮点和经验,积极向外宣传,争取在省市推广。

责任单位:县发改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一是汇总整理了37项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重点任务、332020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任务、6项营商环境领域巩固和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并下发各镇、各有关部门,全面开展自查,进一步推动年度工作任务落实。二是围绕市场主体需求,印发涉及六大类二十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任务清单,并按月报送工作进展情况。三是已上报1件典型案例《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服 务效能,打造“四位一体”优化营商环境紫阳样本》。

七、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县禁毒工作情况汇报

(一)同意成立县禁毒大队,人员先从县公安局内部调剂,尽快挂牌开展工作。县委编办积极向上争取编制资源,做好沟通协调,参照市内其他县区做法,协调明确县禁毒大队的职级、规格等事项。

责任单位:县委编办、公安局

落实情况:办理中。正在与市委编办沟通协调,争取县禁毒大队的机构编制。

(二)由各镇负责,县禁毒办加强业务指导,按标准于年底前建立15个镇(城关、蒿坪除外)标准化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

责任单位:县公安局

落实情况:办理中。目前正在选定15个标准化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的办公地点,预计年底建成。

(三)由县禁毒办负责,进一步理清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按程序发文予以明确。

责任单位:县公安局

落实情况:办理中,目前正在拟定方案,明确细化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四)加强教育宣传。各镇负责对偏远区域进行摸排,坚决杜绝种毒、制毒情况;县教体科技局负责,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9月底毒品预防教育平台的学校接入率和学生接入率务必达到100%

责任单位:各镇,县教体科技局

落实情况:办理中。一是各镇召开了制毒禁毒排查工作推进会,成立禁毒排查工作领导小组,联合派出所对辖区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摸排,对排查重点制作了排查清单,建立了排查台账。二是各学校成立了毒品预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开展了学校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参加全省禁毒网络知识竞赛、创建省市禁毒示范学校等重点工作。目前,全县各学校共开展禁毒主题校会及班队会1000余次,发放禁毒宣传彩页 5000余份,参加禁毒知识竞赛20000人次,申报创建省市禁毒示范学校5所。三是毒品预防教育平台依托在校园视频监控平台一起建设,目前正在搭建与各学校接入工作,预计年底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