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红椿镇“三举措”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时间:2020-12-07 09:47作者:张高林来源:红椿镇政府

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紫阳县红椿召开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会,“三举措”扎实推进辖区冬季安全工作有序开展。

细化隐患排查,做好风险防范。以村为单位对辖区农村道路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重点针对事故多发点段、突出安全隐患点段、高海拔冰雪路段等易发事故隐患路段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及时进行整治。同时在隐患处设置临时交通警示标识确保冬季冰雪时期道路畅通

开展联合执法,形成监管合力。由镇安全办、派出所、交警队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严把村口、镇口以及红白喜事场所,对过往车辆进行全面排查,严查农用车载人、超载超速、无证驾驶、无牌上路、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的管理,切实做到严管、严控,不留盲区和死角,从源头上及时制止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宣传栏、村广播、赶集日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不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并通过劝导员,对超速超载、三轮车违法载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安全教育,做到发现一起、劝导一起,营造人人都讲安全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