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第四季度(第一批)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11-23 23:12作者:佚名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县直总公司(社):

近日,县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四季度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专项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截止11月20日,全县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1家(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系统开办的政务新媒体账号62个(含微博、微信、今日头条、企鹅号)。从检查情况来看,县政府门户网站目前运行正常、栏目更新及时;全县政务新媒体合格账号47个,不合格账号15个(含未按要求注销账号),合格率75.8%。

检查发现,全县仍有11个政务新媒体账号(见附件)未按要求关停注销,特别是“安康紫阳消防”等个别政务新媒体账号,已多次要求,仍然未整改到位。县教体科技局“紫阳教育”微信账号未彻底注销,下属6个学校存在“假冒政务微信”和“僵尸微信”问题未按照要求整改到位。其次是部分单位政务新媒体账号更新不及时,未按要求做到每2周至少更新一次,存在“僵尸化”倾向。

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检查通报出现的问题,安排专人负责,对本行业、本系统的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一次再排查、再梳理,尤其是对之前未按要求注销关停的政务新媒体账号要立即注销关停,更新不及时的立即更新,务必在11月29日前将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阶段性重点工作和单位实际,及时准确发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政府信息,重点做好财政预决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社会公益事业、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的发布工作。要积极配合,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及时报送相关印证资料,做好年终县对镇和部门的政务公开绩效考核准备工作。

附件: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统计表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23日

附件: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