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陈莲在红椿东木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12-06 23:12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2月6日,县长陈莲到红椿、东木两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和财政绩效考核迎考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并开展带案下访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县扶贫局局长张宣铭一同调研。

产业扶贫是实现稳定脱贫的基础,陈莲十分关心。她先后来到红椿镇大青村、侯家坪村、东木镇月桂村、燎原村,了解当地特色产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要求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品牌培育和市场推广,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同时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自我发展的有效路径,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奠定基础。在紫阳春富硒茶业有限公司、茗硒源富硒茶业有限公司,陈莲详细了解资产收益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和企业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要求进一步规范带贫益贫台账,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群众稳定增收;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牢民生情怀,加强内部管理,抓好品牌建设,延长产业链条,努力实现企业壮大和群众致富的“双赢”。

隆冬时节,燎原村集体合作社食用菌基地大棚内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忙着装袋和分级,陈莲走进加工车间,了解基地发展规划和群众务工收入情况,对该村“村集体经济+厂区+园区+贫困户”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在规模化、市场化、特色化上下功夫,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与电商、文旅等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真正把特色小菌菇做成扶贫大产业。

陈莲还走访了费新德、江光艳两户困难群众,希望他们坚定信心,自强自立,在党和政府的帮扶支持下,尽早渡过难关,把日子越过越好。在侯家坪村开展了“带案下访”活动,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现场办公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陈莲在调研中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要高度重视非贫困户中的生活困难户、脱贫监测户、收入边缘户和弱劳动能力户的动态帮扶,镇村要迅速组织全面摸排,精准掌握底数,“一户一策”采取有针对性地帮扶措施,持续跟踪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达标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高度重视各类涉贫信访问题,强化底线思维,全面排查风险,及早发现、稳妥处理,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