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紫阳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召开

时间:2020-12-04 22:04作者:郑德兵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2月4日,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召开。县委书记惠军民、县长陈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副县长田鑫、蒋学军参加会议

惠军民指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事关紫阳未来五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科学规划引领紫阳高质量赶超发展。

惠军民强调,要认真梳理,全面总结紫阳“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成就,坚定发展信心,精心谋划描绘“十四五”发展美好蓝图;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县情,找准问题,看清差距,明确补上什么短板、突破什么瓶颈、解决什么难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和措施,最大限度争取更多项目资金和优惠政策,推动紫阳发展。要以人为本,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为重点,在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等领域进一步策划、筛选、论证一批重大项目。要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各规划编制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亲自谋划。要把握时间节点,按时推进,根据本次会议讨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在深度、厚度、特色上下功夫,成熟后提交县政府常务会研究、报县委审定后提交县“两会”审议。

陈莲要求,要注重规划编制的系统性、基础性、融合性,把握规划编制的方式方法,聚焦发展和民生两个关键,坚持“五大战略”不动摇,吃透中省政策要求,将新发展理念融入到项目编制和工作当中。要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和短板问题差距,合理确定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要在打基础、补短板、强要素、赋动能上下足功夫,再研究、再对标、再思考,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凝聚社会各界力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上,县发改、交通、住建等八个规划编制责任部门汇报了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与会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围绕“十四五”的发展定位、项目谋划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