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时间:2020-12-02 11:34来源: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件名称 关于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索引号 zyxzfzyxscjdglj/2020-0004 公开目录: 行政执法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2020年第12号 成文日期: 2020年12月0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年12月02日
内容概述 关于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近期,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品310批次,不合格1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紫阳县川国面都面馆使用的肉臊子,亚硝酸盐:检出值为92mg/kg,标准规定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二、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责令销售单位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要求有关单位立即停止销售,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特此通告

附件: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信息。


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2月2日

食品抽检情况汇总表
序号 抽检机构 抽样单号 被抽样单位
名称
被抽样单位
地址
样品名称 生产加工
日期
检验
机构
检验依据 检验项目 检验结果
1 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XC20610924755500110 紫阳县川国面都面馆 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邑新城二号楼2号门面 肉臊子 2020-11-03 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整顿办函〔2011〕1号《关于印发〈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名单(第五批)〉的通知》,卫生部公告2012年第10号《卫生部国家食药监管局关于禁止餐饮服务单位采购、贮存、使用食品添加剂亚硝酸盐的公告》 氯霉素、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胭脂红、糖精钠(以糖精计) 亚硝酸盐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