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自然资源局曝光2起自然资源违法违规典型案件

时间:2020-11-07 15:50来源:紫阳县自然资源局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市自然资源局正确领导下,我局高度重视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先后开展打击违法占地、非法开采、打击破坏生态环境、土地矿产卫片执法、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及扫黑除恶行业治乱等专项行动,紫阳县自然资源管理秩序持续向好,全社会形成了节约集约合理利用国土资源的良好氛围,但是少数单位和个人仍然存在法律意识淡薄、依法依规使用自然资源意识不强的问题,自然资源违法违规行为仍时有发生。为进一步规范自然资源管理秩序,震慑自然资源违法违规行为,现公开曝光2起国土资源违法违规典型案件:

一、紫阳县天硒茶叶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

2020年3月,紫阳县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在城关镇、焕古镇日常巡查中发现,紫阳县天硒茶叶有限公司(法人:曾健)在未依法取得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占用焕古镇东河村四组集体土地993.15㎡修建茶叶加工厂及其附属设施,其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六十条、《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第三十二条之规定,属于未批先建违法占用土地行为。紫阳县自然资源局已对该起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并依法对其未批先建非法占地1208.44㎡修建茶厂的行为处以行政罚款。

二、紫阳县富馨富硒茶叶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

2020年5月,紫阳县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在城关镇日常巡查中发现,紫阳县富馨富硒茶叶有限公司(法人:王德富)在未依法取得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占用城关镇富家村一组集体土地1208.44㎡修建茶叶加工厂及其附属设施。其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六十条、《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第三十二条之规定,属于未批先建违法占用土地行为。紫阳县自然资源局已对该起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并依法对其未批先建非法占地1208.44㎡修建茶厂的行为处以行政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