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陈莲走进12345市便民服务中心接听群众热线

时间:2020-11-22 08:28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1月21日上午,12345热线市(县区)局长接话日活动第七十六如期举行,县长陈莲走进12345安康市便民服务中心,变身“话务员”现场接听群众来电,“零距离”了解社情民意,在线解答群众诉求,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接受社会监督。

活动中,广大市民围绕城市管理、农民工工资、道路基础设施、出租车拒载、噪音和扬尘污染等问题,积极拨打12345便民服务热线。据统计,在一个小时的接话活动中,12345热线共接到市民反映有关紫阳县职能范围内的咨询投诉类电话141条,其中陈莲现场接听10条,现场解答2条,形成任务工单8条。接话活动结束后,陈莲对照任务工单,一一做了批示,落实了责任单位跟踪落实。

陈莲表示,紫阳县历来高度重视12345便民服务热线,将其作为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直通车”和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报警器”,建立了“接、派、办、督、评”五位一体的闭环运行管理流程,实行全流程跟踪督办问效,将办理质效与责任单位年度考核紧密挂钩,确保群众来电“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下一步,我们将通过12345便民服务热线平台,认真梳理群众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度关切的难点问题,着力在提高办理质量、解决实际问题、突出工作实效上下功夫,深入做好便民服务热线分析研判的“下半篇文章”,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