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20 21:04作者:贺才鋆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0日,紫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夯实工作责任。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佳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城关镇党委书记李作奎,副县长王晓鹏、杨健,县检察院检察长王开富出席会议。县法院院长毕传祥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率两度”提升等政法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全市第六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政法重点工作综合督导紫阳反馈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2020年度公众安全感调查已全面铺开,在攻坚冲刺阶段,全县上下务必保持韧劲,全力以赴打好提升公众安全感攻坚战,扎实抓好“三率两度”巩固提升,各级责任再夯实,推进措施再精准,干部力量再发动,风险管控再强化,全力确保今年全县平安建设考核位居全市前列。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督导反馈问题抓整改,二要聚焦决胜收官抓“六清”,三要聚焦长效常治抓“六建”。要在前期建设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提标补短,确保高标准实现综治中心规范化运行;持续加强网格员培训,确保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得到回应、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得到化解;全面开展数据清洗,确保系统数据信息与实际相符,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深入挖掘基层在事件处置、矛盾调处以及基层网格员、公共区域视频监控发挥社会治理作用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切实加强工作经验总结提炼,强化宣传力度,打造“紫阳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