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陈莲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抓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

时间:2020-11-13 20:28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1月13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陈莲就地召开会议,通报近期疫情形势和中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下一阶段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蒋学军主持会议。

  陈莲强调,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时有发生,青岛、喀什、天津、上海、阜阳等地相继出现反弹疫情,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艰巨复杂性,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用最严格要求和最有力举措,坚决打赢秋冬季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紫返紫人员的排查筛查工作,坚持“疫情不结束、排查不停止”,持续完善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加强市场环境采样监测和冷冻食品监督管理,坚决堵住疫情输入漏洞。要加强学校、车站、商超、宾馆、银行、幼托机构、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的常态化监管,落实好戴口罩、测体温、扫码等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加强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管理,确保不漏诊、不误诊、无感染。要坚持群防群控,落实好“一人四管”制度,守牢守严疫情防线。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公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开窗通风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陈莲要求,要持续压紧压实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防控责任,细化分解任务,确保责任和任务落实到人。对因防控任务不落实、措施不到位、不执行有关规定或互相推诿、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依法严肃追责。